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

娃娃玩烘焙 --- 黑胡椒小蛋糕

考完检定考试的小朋友,实在空闲得很.
为了避免在课室里和他们大眼瞪小眼,
于是我设计了一连串活动,
让自己和小朋友在临别秋波之际有更多美丽的回忆.
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小朋友发现除了电脑PSP非死不可(FB)以外,
原来自己的时间也是可以那样精彩地度过.
第一炮是教小朋友们烘焙.
当然,这班被娇宠的千金少爷们是鸡飞狗跳地完成了.
有者甚至是敲蛋壳未破碗先破~~:$
当大家都围在烤箱旁看着自己的作品蓬起来发出香味的时候,
满足感油然而生.
蛋糕出炉,旋风式地扫光,连掉在烤盘上的屑片也没剩~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黑胡椒粉在我的厨房里总占着一席位.
我对它的馨香热辣很着迷.
这次把它放在蛋糕里.
没有想象中的呛,却有一种很迷人很独特的滋味.
材料很容易寻着,做法也很简单,
我自己很是喜欢^^

材料:无盐奶油120G,细糖120G(我有减少),全蛋120G,鲜奶油100ML,
     低粉160G,黑胡椒粉2TBSP, 柃檬汁1TBSP

*无盐奶油+糖搅打均匀
*将蛋一次一颗打入
*倒进鲜奶油,轻拌均匀,再加柃檬汁,拌匀
*分次加入低粉和黑胡椒粉,拌匀
*预热烤箱,170C,30分钟或至熟

**取自<<磅蛋糕 123>>

我也会参加MIN的Aspiring Bakers #13: Enjoy Cupcakes! (November 2011)




63 条评论:

  1. 啊,很怀念烘焙的生活。。可是每次进了厨房,又跑出来。。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SUSANYEE:
    没关系
    你现在可以先上网看个够
    等有MOOD的时候
    你再一次过做它个够本: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的学校还有烘焙的用具和地方哦?真好 ^^
    这小蛋糕还真特别 有机会我也要试试

    回复删除
  4. ABBYMONSTER:
    呵呵
    我都叫学生自己带来
    然后我自己也带烤箱,学校也有两台
    所以还算OK:P

    我也觉得这个蛋糕挺不错吃,可以一试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将来那些学生迷上烘焙的时候,一定会怀念你这个老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很好的老师。为什么以前我遇不到一位那么好的老师呢?哈哈哈~

    这个蛋糕口味有特别。好创新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平淡:
    哈哈
    我就是要他们迷上
    我不想他们太沉迷网络游戏:)

    回复删除
  8. 黑胡椒粉加入烘焙里,
    感觉怪怪的,
    因为让我想起黑胡椒鸡扒,
    哈哈哈哈,
    但是什么口味也要试,
    所以我会尝试的。。。呵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9. JOCELINE:
    我觉得我们以前的老师比较传统
    可能觉得坐在课室规矩地上课是最好的
    现在不同了
    我看过很多很有点子的老师
    我要向他们学习
    呵呵:)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JOELYN:
    我好多以前做过这个口味的蛋糕
    不过是MIX了POTATO的
    很合我的口味
    你一定得试试
    不错:)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鲸鱼是个好老师!
    黑胡椒蛋糕没吃过,这口味真特别!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AH TZE:
    家里有黑胡椒粉吗?
    如果有
    快点做:)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哈哈,好好玩的活动,学生有你这个老师真好,可以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活动.

    不过也真佩服你,我家大小宝贝也爱做蛋糕,单单教他们2个就已经把厨房搞到一团糟,真不敢想象你是怎么教导这么多学生烘培>.<

    黑胡椒,我比较喜欢粗粒状的,不知可不可以一半粉类,一半粗粒状的来制作这个小蛋糕?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把胡椒粉加入蛋糕里哦~你还真勇敢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AH MOK:
    呵呵
    我是扯大嗓门
    黑板啊示范啊
    通通都用
    明天还要教他们做派
    有点上瘾了我:P

   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一半粉一半粗粒状的哦
    我怕可能会比较呛一点点:)
    我用的也不幼细
    就比粉粗一点点:)

    IRENE:
    我有做过孟老师书里头的一个小蛋糕
    她也有用黑胡椒粉的喔
    那时候觉得很惊艳
    怎么那么好吃啊?:P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鲸鱼你还真行,还会教学生烘培。这个黑胡椒蛋糕很特别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LI SHUAN:
    呵呵
    我是老师嘛
    而且是班主任
    带了三年
    他们很懂我的PATTERN了
    所以还算好控制:)

    嗯,这个简单又好吃:)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应该是老师烘焙瘾也发作 所以也带学生一起玩 ^^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ABBYMONSTER:
    哇哈哈
    酱都被你看穿~~
    你不要和别人讲HUH:P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哈哈,老师妳还真的行也!
    学生们一定是玩得很开心吧!
    对于胡椒粉,我家的老大很敏感,做菜时只要放了一点,他都接受不了!;(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好特别的口味,2小汤匙的胡椒粉,会不会很辣?满脑子在想象它的味道,哈哈哈!!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SPDONG:
    呵呵
    明天还有一场要玩:P
    嗯,酱就可惜了
    你不能做这个^^

    SOTONG:
    是黑胡椒粉才对喔:)
    真的没有辣喔,和蛋糕很搭,真的:)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wow 黑胡椒确实是一个独特的材料 - 无法想象蛋糕是什么独特的滋味! 蛋糕看是有 poppy seed! :)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巧思问你在哪间学校教书?她说她要转校了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25. JANINE:
    呵呵
    我其实也觉得有像POPPY SEED叻^^

    回复删除
  26. 巧思妈咪:
    呵呵
    巧思有你这个大高手在背后指导
    我才不要献丑啦:P

    回复删除
  27. 有得玩又有得吃,小瓜们都被你逗乐了!
    其实我也满赞成这样的教学方法。:)

    我常用研磨的黑胡椒粉来烹调,
    它是我所喜爱的香料之一。
    黑胡椒小蛋糕?没吃过咧!
    我也好想尝尝看,拜托。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8. 校园:
    因为考试过后还蛮空闲的
    所以来玩玩
    平日上课时间很吃紧
    不过偶尔还是有给他们玩啦:P

    呵呵,就试做嘛,这很简单:)

    回复删除
  29. 我在检定考试过后也教学生做容易的玛芬,每个捧着蛋糕回家的时候都笑嘻嘻咧~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30. Wah....black pepper in cake?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come across this unique combination! I'm trying to imagine how it taste like.....must applaud your innovative creation! (^_^)

    回复删除
  31. 娇娇:
    呵呵
    是不是很好玩?
    明天我要再接再厉^^

    HONEY BEE SWEETS:
    真的很不错下,我觉得可以一试
    至少是外面买不到的
    不是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32. 原来你是老师,你的学生真有福气。。。 我也想做你的学生。。 呵呵。。
    黑胡椒蛋糕真很特别!

    回复删除
  33. 我也怕胡椒粉的味道。

    但是加进蛋糕去。。。。
    是不是变好吃叻?

    嘻嘻~~~

    回复删除
  34. ANN:
    对啊,我是老师^^
    这个和你的ITALIAN APPLE CUP CAKE交换,可以吗?:P

    回复删除
  35. 靓师奶:
    我觉得加进蛋糕里头
    真的没有酱呛
    可能和其他材料产生了化学作用的缘故:P

    回复删除
  36. 我小学时遇过一位好老师,她可以让很多学生大学毕业或出来社会工作多年后还念念不忘,一说起她就只有赞。。我相信你也是,一位让学生非常爱戴的老师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37. 做你的学生~真好!!

    回复删除
  38. Very special cake, still imagine how the taste but don't think my kid will appreciate this cake. You are so creative !

    回复删除
  39. 鲸鱼,我喜欢你的纸杯耶,很美!
    黑胡椒蛋糕我怕我接受不到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40. 你果然是个走出框框的老师,
    还可以把自己的兴趣带入工作里,
    这堂烘焙课,你一定教得很开心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41. 黑胡椒我还不敢试,等有机会先

    回复删除
  42. NEYEELOH:
    我中学和大学时期也是遇过很棒的老师
    很多年过去了
    我还是会想起她们:)

    羿溱:
    能够让他们成为我的学生
    真好^^

    回复删除
  43. SONIA:
    这个对我来说有点特别
    我倒是觉得可以减少份量试试看^^

    回复删除
  44. SWING:
    呵呵
    我也很喜欢这款纸杯
    一直不舍得用:P
    不要担心
    用黑胡椒孟老师也试过
    没有问题的:P

    EILEEN:
    是的,看到学生们开心
    我也就开心了^^

    回复删除
  45. TRACY:
    哈哈,连孟老师也有用过这个
    所以不要担心
    滋味绝对超出你的想象^^

    回复删除
  46. 38:
    SPEAK ENGLISH TODAY.....
    TASTE???
    LIKE A CAKE LO......:p

    回复删除
  47. 如果我以前有你那么好的老师就很棒了! 不过我通常看到黑胡椒蛋糕的食谱都不敢试, 因为感觉怪怪的, 我应该接受不到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8. 老师,你的学生一定很喜欢你,可以让他们玩鸡蛋加面粉,而不只是读书读书而已。
    好奇,黑胡椒的蛋糕是什么味道类,喜欢那纸杯很古典。。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49. 鲸鱼老师,真希望我的孩子是你的学生啊!!我近来好烦恼哦!!因为。。。我真的不知道要把孩子送进国中还是独中!!!我很怕自己做错了决定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0. 黑胡椒我也很爱哦!这蛋糕合我胃口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51. 学妹:
    你忘了吗?
    我记得你之前有做过一个孟老师的RECIPE是有用到黑胡椒粉的:)
    小学的老师我倒是没有特别想念的
    中学的我有想到戴美娟老师
    教SEJARAH的:)

    SHERLEEN:
    呵呵
    如果常坐在教室里我觉得很气闷啊~~
    所以我常带他们郊游,逛书展.....
    我也喜欢这款杯杯^^

    回复删除
  52. 蓝色小厨:
    PAISEH.....
    我是国中派的~~:P

    LAY HAR:
    希望你也喜欢
    这简单
    期待你的分享:)

    回复删除
  53. 同鞋们喜欢黑胡椒的口味么?:$

    回复删除
  54. 东:
    小朋友哦??
    我做的
    他们怎样都要说好吃
    嘿嘿~~

    回复删除
  55. Very creative cupcake from a creative and bold teacher. I'm sure it will taste very special, gotta give it a try to find out.

    回复删除
  56. 那个顶部有花束的是叉子还是汤匙?
    很美哦!
    再配上你的纸杯,
    真是一绝。

    当然,
    看着你的蛋糕,
    口水也不听使唤的在留啦。
    嘻嘻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7. FONG'S KITCHEN:
    这对我来说还蛮好吃的
    至少我们在外面是没有看见过的
    而且味道真的不坏:)

    SEAN:
    那是汤匙^^
    我很心爱的宝贝,哈哈:)
    嘴巴酱1甜
    不请你吃也不行了:)

    回复删除
  58. 哇!黑胡椒哦!好重口味的杯子蛋糕。让我想起在京都吃到的山椒马卡龙。吃了过后舌头麻麻的。好奇怪的一次体验。但你做的杯子蛋糕看起来真得好好吃哦。真是矛盾。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9. 上次做了黑胡椒戚风蛋糕,家里两大白老鼠都不赏脸,我来这里看就好。^_^

    回复删除
  60. TRAVELLINGFOODIES:
    这不会重口味
    就只是吃到淡淡地黑护椒香味喔:)

    SHAN:
    嗯嗯,赏你两个:)

    回复删除